胡念祖获纽约社区报颁艺坛泰斗终身成就奖

(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二日专电)山水画大师胡念祖近来热中美、中、台三地讲学,推动艺术交流。“纽约社区报”今天特别授予“艺坛泰斗”终身成就奖,表扬其投身山水画创作一甲子的杰出成就。

颁赠仪式下午在法拉盛举行,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顾雅明、名作家王鼎钧、纽约圣若望大学亚洲研究所所长李又宁、名书法家阮德臣等人到场观礼,典礼简单隆重。

纽约社区报社长施长要推崇胡念祖浸润山水创作六十年,师承黄君壁、溥心畬等国画大师,亦与张大千为友,所谓名师出高徒,在艺术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

胡念祖法古但不拘泥于古,一九八零年旅居纽约,开始另一种创作。诚如国画大师黄君壁所言,他“努力求新,以传统笔墨写现代风格,推陈出新,另辟蹊径”。在纽约期间,胡念祖还曾师法张隆延书法大师,有体有形。

  胡念祖画展遍及亚、美、欧三大洲,一九七二年曾应邀在台北国立历史博物馆国家画廊举行个展;二零零七年又应邀举行“八十创作大展”,肯定其在艺术创作上的杰出成就与大师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