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标语 绿岛吸引中国观光客卖点

(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三日电)走进绿岛“绿洲山庄”,斗大的“灭共复国”让人有着时空错乱的感觉,就是这种两岸共同的历史回忆,成为绿岛吸引中国观光客的卖点。

随着中国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两岸关系也展开历史新页;过去无法抹灭的历史共业,也成为共同的回忆。

白色恐怖期间,被视为“通匪 (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犯,囚禁在绿岛“绿洲山庄”,接受思想改造,绿洲山庄四处都是“反共标语”。最显眼处,也就是绿洲山庄的入口,目前还保留着斗大的“灭共复国”标语,这是政治犯的第一堂思想课。

绿岛乡公所无意抹灭这记忆,反而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让这块记忆重新上漆,迎接观光客。

绿岛乡长陈嘉文表示,这是历史共业,也是两岸人民共同的记忆,过去大陆客到绿岛,看到反共标语还很兴奋,因为“台湾本岛已经完全看不到”,所以这四个大字不会轻易抹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