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援助工作者在喀布尔当街遭绑架

(中央社喀布尔三日法新电)阿富汗政府表示,身份不明武装份子今天在首都喀布尔街道上,绑架一名西方援助工作人员,并射杀企图营救他的一名阿富汗人。

内政部发言人巴夏里告诉法新社,这名男子在喀布尔市郊行走时,被三名武装男子绑架

他说:“一名男子试图协助和阻止绑匪,与绑匪发生扭打,遭当场射杀身亡。”

在巴基斯坦方面,警方表示,武装份子绑走一名阿富汗政府官员,该官员当时正在探访他的姻亲。

当地警察局长艾克巴告诉法新社,乡村发展部顾问柯希斯塔尼前往巴基斯坦探访亲戚后数小时,昨晚在契特拉镇被绑走。

这是自内定出任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的法拉希,于九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以来,巴国境内发生的一连串绑架案的最新一桩。

艾克巴说,“身份不明人士昨天深夜前来敲门,要求会晤柯希斯塔尼”,当他出来后,就被塞进一辆汽车带走。

他说,“我们正在调查这起事件”,事件发生地点是契特拉镇达洛希地区一个小村庄,毗邻动荡不安的阿富汗纽里斯坦省。

艾克巴表示,警方正在追查绑匪身份,他们可能来自阿富汗,并称人质或许已被带往阿富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