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报:联想拟收购富士通西门子个人电脑部门

(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三日专电)德国媒体今天报导,西门子可望在近日宣布退出与富士通合资的电脑事业,富士通同时计划将个人电脑部门卖给中国的联想集团,双方正针对裁员问题进行交涉。

总部位于荷兰的富士通西门子是欧洲最大的电脑制造商。如果联想成功接手富士通西门子个人电脑部门,进军欧洲市场,对积极在欧洲扩张版图的宏�将带来挑战。

“南德日报”报导,曾将手机部门成功脱手给明基的西门子董事蓝普瑞克特,目前正在日本与富士通谈判,一日传出双方达成共识,由富士通出资四亿至五亿欧元,买下西门子在合资企业拥有的百分之五十股份,这笔交易本周内就会公诸于世。

报导还说,富士通收购西门子股份后,仍将继续经营电脑的业务,保留企业客户的部门,然后将占营业额百分之二十的个人电脑部门卖给中国的联想集团,双方正针对裁员问题进行交涉。

富士通西门子拥有员工一万五千人,其中六千人在德国,报导指出,德国厂的员工对亚洲的买主入主后可能裁员,十分担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