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大赛冠军:最喜欢莫扎特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来自美国纽约朱莉亚音乐学院的林易,在本台举办的首届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中获得金奖。他表示,最喜欢弹莫扎特的钢琴曲,也希望能有机会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获得首届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金奖的林易今年只有19岁,目前在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系学习。他介绍说,他十年前进入茱莉亚音乐学院预科班。他认为要弹好钢琴,天分、勤奋加上经验,都很重要。

林易表示,他从小就喜欢弹莫扎特的曲子。
林易:“我最喜欢莫扎特。我从小就喜欢莫扎特,然后一直都没有改变。”

这次林易获得金奖,也同时得到大赛的赞助商—专业钢琴公司提供的免费录制和推广古典音乐光盘的奖品。林易表示,在未来希望能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林易:“以后最大的梦想,是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茱莉亚音乐学院的钢琴教师怀特女士也观看了这次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对选手们的表现赞不绝口。

茱莉亚音乐学院的钢琴教师怀特(Emily White)博士:
“作品的选择很具有代表性,有的极其深邃,那种对钢琴特有的奏鸣、声音深度的感觉把握,对于这些二十出头或正在大学的年轻艺术家来说,今晚的表现的确是了不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