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场大雾笼罩上海 高速公路被关闭

(中央社台北四日电)今年首场大雾今天光临上海,全市大部分地区笼罩在浓雾之中,最低能见度仅为六十公尺。上海周边江苏、浙江、安徽等地也都发出了大雾警报,沪杭高速公路和沪宁高速江苏段被迫关闭。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服务官满莉萍表示,这场大雾最先起于崇明岛,四日凌晨五时左右已弥漫到上海大部分地区。崇明岛上的能见度最低,仅为六十公尺左右。金山、青浦、奉贤等沪郊地区的能见度都在三百公尺以下。中心城区的能见度较高,为一至二公里。

  香港中通社报导,上海中心气象台清晨六时零六分发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警示全市部分地区已出现浓雾,会持续到上午九至十时左右。

气象人士说,这场大雾的成因主要是,上海近日湿度高,当天风力较小,天气又逐渐转好,大气层稳定,遇上辐射降温就容易成雾。此次以辐射雾为主。

  据了解,受大雾影响,沪杭高速和沪宁高速江苏段已暂时关闭。上海两大机场的运行还算基本正常,全市轮渡暂时还未关闭,船只只能慢慢开。上海周边的江苏、浙江、安徽等地也都发出了大雾警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