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波及所有中国养殖业

(本台消息)日前大陆知名品牌鸡蛋被验出含有三聚氰胺,鸡蛋严重滞销,近日大陆饲料业者向本台记者透露,事实上其他动物饲料里添加的三聚氰胺含量更多,还括好多激素类的药物,只是还没被检查出来而已,有受害的养鸡户呼吁全面检测加强监管,以面危害人体健康。

任职大陆饲料公司的李先生表示,鸡蛋被验出有三聚氰胺,问题出在饲料上面,事实上其他动物的饲料,像牛和猪的饲料里添加量更多,只是没被揭露出来而已。

李先生:三聚氰胺是化工原料嘛,饲料不是添加,鸡养殖户基本上都是赔钱,三聚氰胺这个事情绝不是偶然,饲料监管部门监管也不到位,食品安全啊做的都不够细致,你包括好多激素类的药物特别多啊,添加的东西也特别多啊。

李先生也表示,控制好食品安全首先要加强饲料工厂和材料供应厂,像生产豆粕的油脂厂的监管。

李先生:把三聚氰胺加进去,一个提升蛋白,提高这个饲料质量,他是这样一种考虑,但是往往都忽略了以后对人体造成多大伤害,是往往就没有人这个逐步的重视过从来没有。

河北省养鸡户任先生表示,他们都是无辜的受害者,如果鸡饲料中被添加了三聚氰胺,所有的饲料也一定都添加了这种有毒物质,他认为应该全面做好监管,以面危害人体健康。

任先生:只要是吃饲料的东西,他都应该有问题,比如鸡肉、猪肉和一些牛啦,我觉得他应该都有问题,我认为他们都应该全面的检测。

据大陆媒体《南方日报》报导,饲料中加三聚氰胺至少已有五年时间。涵盖了整个饲料行业,牛羊饲料、禽饲料、猪饲料和水产饲料,更令人吃惊的是,三聚氰胺来自化工厂废渣。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