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投资中国受害 向马英九投诉

(大纪元记者吴涔溪台北报导)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来台磋商,预定于明天下午四点面见总统马英九,投资中国受害港商闻讯前来投诉,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召集人陆伟萍表示,“我们港府在一国两制下已经没救了,我们期待马总统在这次与陈云林会面上,能将台商和港商的冤情传进中南海”。

港台两地投资中国受害者5日上午在台联陪同下,于立法院门口举行记者会,陆伟萍说,中共官方和香港政府用打太极拳的方式来对付港商,我们上访都是按照法律的规定在上访,但是国家信访办听地方法院汇报后糖塞,没有一个案件获得解决了。

港商坚持讨回公道

65岁港商王文金来台投诉,他在山西投资上千万铜矿,被当地政府当成无价值的资产,转让给一批退休官员,一夕间,上亿元资产沦为私人持有,王文金寻求司法仲裁,虽然赢了3次官司,但是地方政府拒绝执行仲裁,虽已宣告破产,仍坚持上访,于京奥期间赴中南海新华门外抗议,遭公安遣返香港。

港府沦为高级邮差

陆伟萍说,“一国两制”已经成为港府搪塞的借口,跟港府投诉,他们就说:这是‘一国两制’,大陆有大陆的司法,我们的司法干涉不了”。

但是香港基本法有规定,即使在一国两制下,港府仍有权力进行监督,但是港府完全没尽到监督之责,唯一做到的就是充当“免费的高级邮差”,把信转到对口单位。但是,针对上千件港商受害的司法不公案,港府最起码要表明态度,“但是现在港府,连表明态度都不敢”。

陆伟萍说,中国大陆的司法腐败,贪官太多,她引用鲁迅的话说:“路是要靠人走出来”。台商和港商经过多年艰苦的奋斗,她相信案子终究会得到解决,因为他们是有理有据的。

明向马递交公开信

陆伟萍表示,明天上午十点,将和受害台商一起到总统府递交公开信,期待马陈会的同时,马英九能为投诉无门的台商和港商说句公道话。

“我们希望马英九和陈云林进行经贸问题的研讨过程中,把港商和台商受害的权益提出来”如果联合台商一起发声,中南海还听不见,他们就将联系整个东南亚国家,甚至全世界投资中国、在中共司法体制下受害的商人,一起讨回公道。

台商投资中国受迫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说,希望台湾不要变成香港,不要变成一国两制,要坚持捍卫人民的权利,不要成为一个没办法投诉冤屈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