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欢庆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

[新唐人11月5日讯]奥巴马的家乡非洲星期三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人们走上街头祝贺第一位非洲裔美国人当选总统。

非洲,从街头小贩到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都在为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大选而高兴。南非东北部城市约翰内斯堡的居民们纷纷的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

尼日利亚首都当地政界人士艾勒瑞说:“对我们来说,这是历史的开始,是黑人希望的复兴,不仅仅是黑人,是民主的胜利,我们这个国家也要借鉴,我们正努力争取开放和民主的施政,以及完美的选举。我们很高兴看到失败者祝贺获胜者,对我们而言,奥巴马代表着新理念和世界的和平。 ”

奥巴马家乡肯尼亚基苏木的居民们对奥巴马的获胜激动不已。人们向奥巴马的父亲和亲属欢呼。奥巴马的姑姑说希望奥巴马不要忘记她。

许多非洲人热切的希望奥巴马当选总统后,美国能够为世界上的贫穷国家提供更多的支持,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但分析人士提醒说,奥巴马当选可能不会给非洲带来很大的实惠,从他以往的历史来看他对非洲并没有太多的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