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哈马斯重新爆发冲突

[新唐人11月5日讯]在经过四个多月停火的相对平静之后,以色列军队和加沙地带哈马斯武装周二晚至周三凌晨再次爆发冲突。以军击毙了至少6名哈马斯武装分子,随后哈马斯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35枚火箭弹。

以军星期二进入加沙地带试图摧毁深入以占领区的哈马斯用于绑架以军士兵的地道, 但遭到哈马斯的袭击,于是以军对其发 动了空袭。以 军方宣布在加沙地区6月以来的首次冲突中击毙了至少6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

事后,哈马斯星期三凌晨向以南部发射了35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目前尚未有伤亡报告。哈马斯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并发表声明说,一定会对以色列进行强硬回应。

以国防部长巴拉克星期三表示,以军并无意升级对加沙的军事行动。以总理办公室发言人雷吉夫指责哈马斯的行为岛导致了加沙局势的升级,他说哈马斯的激进行动企图绑架更多的以军士兵,以色列不愿看到这一点。

经埃及斡旋,以色列与哈马斯自6月19日开始在加沙实施为期半年的停火协议。目前的冲突使埃及为延长双方停火所作的努力受到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