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赖斯称将配合完成总统交接

[新唐人11月5日讯]美国总统布什及国务卿赖斯星期三都向奥巴马道贺,并表示将与奥巴马完全合作,确保向新政府的顺利过渡。

布什在白宫玫瑰园发表了短暂讲话,他说他打电话给奥巴马向他表示祝贺。

布什说:“我向奥巴马和拜登参议员表示祝贺。我告诉他可以相信我的政府会完全合作完成交接工作。”

布什还强调了奥巴马获胜的重要性。

他说:“无论选民投谁一票,所有的美国人可以为昨天创造的历史而自豪,全国有大量市民投票,显示出了美国民主的活力,我们正迈步走向一个更完美的国家。”

最后布什表示已经邀请奥巴马夫妇参观白宫。

同一天,即将启程前往中东访问的国务卿赖斯也向奥巴马道贺。她说,作为同样是非洲裔美国人的她对奥巴马的胜利感到自豪。

赖斯还说: “这是美国民主体制的一次尝试,所有美国政界人士都理所当然为此感到自豪。我想指出,麦凯恩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者。新当选总统奥巴马是鼓舞人心的。我确信他还将继续这样。 ”

赖斯说,她的部门将尽一切所能,以确保向奥巴马新政府的顺利过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