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建筑工人堵路抗议雇主欠薪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李建军报导)吉林省吉林市及河南省南阳市分别有工人及商户示威堵塞公路,吉林市一个商业大厦地盘数百名工人不满被拖欠工资,周二手牵手堵塞吉林大街,造成交通挤塞,而南阳市的数十名商户,则不满加租,连续两日封锁商场外街道,同样令当地交通瘫痪。

一名在吉林省财富中心地盘附近工作的工人,周三向本台记者表示,周二下午数几百名财富中心的建筑工人,不满一直向发展商和建筑商追讨欠薪都未能成功,手牵着手阻塞地盘附近的主要道路吉林大道,阻止来往吉林大道的车辆通过,令当地造成相当严重的交通挤塞。在吉林市政府官员出面后,要求工人回家等消息,工人才陆续散去。工人说:

“有几百人手牵着手,堵住了吉林大道。他们一直都向老板拿工资不得要领,迫不得已才会这样封路。后来好像有官员出来,要他们出来等消息,他们才会散去的。”

而一名听众透过互联网,向本台记者提供的图片所见,在工人手牵手堵塞吉林大道期间,附近有大批警车在场戒备,而工人都聚集在地盘附近一个行人过路处。而在堵路事件期间,工人一度在吉林大道上静坐,但并无举起任何的标语牌。

本台记者在周三,向财富中心发展商吉林国贸商业流通集团查询,国贸集团当值人员表示,所谓的欠薪事件只是一些恶意传闻,他们否认有拖欠工人的薪金:

“我们有给工人薪水,所谓的欠薪事件,只是有人别有用心的传闻,并不是真实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