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陈会”提前 围城行动同步走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马英九总统与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原订今天(6日)下午四点半在台北宾馆会面,总统府方面临时决定提前到上午11点举行。消息公布后,民进党也紧急召开会议宣布,围城计划提前从11点启动。由于现场人潮相当拥挤,抗议群众突破铁拒马冲进封锁线,警方出动镇暴警察驱离,过程中警察和民众都传出受伤送医。直至傍晚,抗议人潮仍未散去,最后,民进党决定引导抗议民众分成两路游行,分别前往立法院和陈云林下榻的圆山饭店。

6日上午10点,总统府记者会上,马总统宣布原订下午4时30分举行的“马陈会”也提前到上午11时,在台北宾馆举行。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我们提前的原因,最主要,不要因为这个会议的举行,而影响到社会的治安,尤其是在台北宾馆的周边有许多的学校,原订4点半到5点半正是放学的时间”

消息公布后,民进党也紧急召开会议,决定将针对“马陈会”举行的围城计划提前至上午11点启动。包括前副总统吕秀莲、台联党主席黄昆辉和民进党历任主席游锡(方方土)苏贞昌等人都到场静坐,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等人一同牵手12点多带队展开游行。

蔡英文表示,5日晚间发生在晶华酒店前的冲突,反映出马政府忽视民众诉求,才会激怒民众不满情绪升高。

游行民众赖先生:“所以今天我们要的是捍卫我们自己的主权,生活当然很重要,但是如果你自己没有自由,不能够享有自己的主权,更不要谈什么经济”

静坐民众陈先生:“我们认为人权,人权,人权比任何经济的合约 契约更重要,因为这是普世价值”

由于现场人潮相当拥挤,抗议群众一度想突破铁拒马冲进封锁线,过程中并发生警察和民众都传出受伤。

直至傍晚,前往抗议地点的人潮并未散去,最后,民进党决定引导抗议民众分成两路游行,分别前往立法院和陈云林下榻的圆山饭店表达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