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以巴和平谈判并没有失败

[新唐人11月7日讯]星期五,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尽管以巴和平协定不太可能会在布什政府卸任之前实现,但布什政府推动的以巴和平谈判并没有失败。

赖斯表示:“当我们一开始想要帮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建立和平协定时,我们知道如果没有达到目的就一定会有人指责我们失败了。恰恰相反,虽然我们没有抵达终点,我很确定,如果以巴双方继续这样发展,他们将能够抵达终点,甚至很快的抵达终点。”

星期四,美国白宫首次承认,布什政府希望在卸任之前完成以巴和平协定的愿望“不太可能”会实现。

赖斯则表示,迄今的谈判将为未来的最终协定铺平道路。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和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弗尼(Tzipi Livni)日前已经公开表示会继续双边谈判。

新当选总统欧巴马将于明年1月20日就任,但并未就中东政策做出具体的表态。

美国官员指出,谈判未能结果的重要原因是以色列将国会大选提前到明年2月10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