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勇气 巴西视障者冲浪大赛

您能想像闭着眼睛在海上冲浪吗?一群天生患有视力功能障碍的巴西人,星期五在首都里约热内卢附近的沙滩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冲浪大赛。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坚韧不屈的精神令人感动。

巴西的全国冲浪大赛星期五在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的巴哈达提育克(Barra da Tijuca)沙滩进行最后一轮赛事。

然而当天赛事的焦点,不是那些鼎鼎大名的冲浪高手,而是12位患有视力障碍的残疾人士。他们眼盲心不盲,为了实现心中对大海的向往以及对冲浪的热情,他们在接受四个月的特别训练后,现在终于在沙滩上正式举办一场专属他们的冲浪大赛。

负责培训这批特殊选手的教练君亚(Pedro Cunha)表示:“他们用的冲浪板都经过特别改良,我们必须在板子上加些特殊材料,并做些外观上的调整,才能确保选手们不会发生意外。他们也相当信任我、相信我给他们的一切指导,这样才能让他们感到安心。”

12位来自康士坦冲浪学院(Benjamin Constant surfing academy)的毕业生,在这美丽的碧海蓝天下,一较高下。

最后赢得冠军的凯萨(Julio Cesar)高兴地说:“当遇上困境,我们只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躲在家里自怨自艾,另一种就是走出门外、勇敢接受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