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中领馆前法轮功抗议点诉讼案开庭

【新唐人11月08日讯】历时两年多的温哥华市政府起诉温哥华中领馆前法轮功抗议点诉讼案,本周在卑诗省高级法院进行审理。

在省高级法院开庭5天中,市政府律师和法轮功律师分别就法轮功展板是否违反城市附例和城市附例是否违宪以及市长苏利文拆除中领馆前小蓝屋真正的原因展开了激烈辩论。

法轮功方面的律师列举了25条事例,包括盘问苏利文时获得的大量证据,分析指出苏利文和市政府是因为受到来自中领馆的压力。

温哥华法轮大法发言人张素表示温哥华市政府面对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等的迫害不顾,起诉中领馆前法轮功抗议站点,妨害了法轮功学员自由表达。

张素:温哥华的法轮功学员自从2001年开始就在这个中领馆前面有24小时的抗议点。我们认为这样一个抗议点在这里就是因为中国从99年7月开始迫害法轮功,而且这个迫害不光是有酷刑和有虐杀,而且不断的加剧,不断的升级。

市议员卡德曼表示苏利文起诉法轮功只会浪费纳税人的钱,是个愚蠢的决定。

卡德曼: 我认为这在当时是个愚蠢的决定,明知这是个有关政治和信仰的抗议活动,还坚持要求他们撤下。明知道这案子会上诉到高等法院,在我们保护自由和人权的宪法下,高等法院几乎不可能支持,基于城市法规理由而强制撤除 这种有关政治 信仰的社会性抗议。这是对市府法律费用的浪费,我不认为这是明智的决定。

已经在温哥华中领馆前和平抗议7年的法轮功学员,正在等待卑诗省高等法院的判决。

新唐人记者 肖枫 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