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对欧巴马当选怎么看呢

【新唐人11月08日讯】这里是法国巴黎,法国和美国的关系一向很微妙,法国又是欧盟轮值主席国。由于伊拉克战争和经济问题,在小布希当政的八年中,两国渐行渐远,那麽法国人欧巴马当选怎么看呢?

企业家杜施曼先生认为欧巴马当选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希望。“我觉得对于美国、对于法国,对于世界来说都是一个机会。新总统的当选会使美国更开放,在不同的领域对世界特别是对中国更开放。我觉得他的当选是一个希望,我们正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很显然世界需要新的热情、新的方向,希望他能得到有能力、有经验的人士的辅佐。”他认为“美法关系从法国新总统当选后已经很好了,今后只能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下去。”

弗兰盖勒女士十年前从非洲刚果来到法国,她像许多非裔人士一样都为欧巴马当选感到自豪。但是她也说欧巴马“不只是黑人的总统,他是所有美国人的总统,所以他要为整个国家着想。”她希望美国黑人能理解这一点。

记录片导演亚利桑德拉‧道尔高路基认为“法国人更希望在有色人种融入方面让美国人领头,因为在法国存在很多有色人种融入的问题,北非人和非洲人等,因为法国人从来都没有跨越这一步,实现非洲等有色人种的真正融入。
所以法国人很高兴,美国人迈出了第一步,选出有黑人血统的总统。现在美国人这一步走出来了,我们可以跟着学了。我希望欧巴马和美国民主党在社会保险、医疗保障、就业帮助方面更有进步。”

新唐人记者王泓 张子纯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