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骇客入侵奥麦阵营电脑系统

【新唐人11月09日讯】据美国媒体报导说,两位主要的总统候选人竞选阵营的电脑系统今年夏天遭到外国政府或机构骇客的渗透。还有报导说,白宫的电子邮箱曾多次遭到中国骇客的入侵。白宫和美国国务院官员都拒绝公开证实来自中国的电脑进攻。

*美媒称骇客或来自中国俄罗斯*

美国《新闻周刊》和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今年夏天,当选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竞选阵营的电脑系统都遭到外国骇客的入侵。报导说,美国特工处和联邦调查局今年夏天向奥巴马和麦凯恩竞选阵营透露,他们的电脑系统已经被外国机构渗透,而且很多政策文件被窃取。之后,奥巴马和麦凯恩竞选阵营都聘用了电脑安全专家,堵住了漏洞。

至少一名消息人士说,美国有关当局认为他们知道电脑攻击者来自哪一个国家,但不肯向媒体透露他们的看法。报导说,电脑安全专家认为,骇客最可能来自中国或俄罗斯政府或跟政府有关的机构,渗透总统候选人电脑系统的目的是为了了解政策的制定,以便在将来与当选总统的新政府谈判时取得优势。

*美情报机构拒绝评论*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特工处都拒绝对《新闻周刊》和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导公开发表评论。

*英报称中国骇客攻击白宫电子信箱*

另外,《金融时报》报导说,来自中国的骇客多次攻击并进入了白宫的电子邮箱,而且每一次都窃取了资讯。一位高级官员对这家报纸说,白宫受到了来自中国的非常有目标性的攻击,很难相信这不是跟中国政府有关的机构组织的攻击行动。

*美官员不予置评 中国否认*

不过,白宫和美国国务院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中国政府从来没有承认对外国政府的电脑系统发动过攻击,并称这类指责是冷战思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