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绑架四周 加拿大华裔女记者在阿富汗获释

(中央社喀布尔九日法新电)一位加拿大华裔女记者在今天发表的录影带中形容,她被绑架者关在一个地洞中长达四周,有时还被铁链锁住及蒙住眼睛。

戴着头巾、穿着旁遮普传统服装的玛丽莎.方说,她并没有受到伤害,她于十月十二日在喀布尔被绑架

这位三十五岁女记者昨晚在喀布尔西南一个小镇,被交给阿富汗情报官员。

获释数小时后,她在国家安全局局长沙雷的办公室说:“他们蒙住我的眼睛,但并非所有时间都蒙住眼睛。”

她说:“他们挖了一个小洞,有一条地道与一个洞穴。那个洞穴非常、非常小,小到几乎让我站不起来。”

她说:“在最初三周,他们派人一直监视我,所以他们没有用链子把我锁起来。可是在最后一周,他们离开我并用链子把我锁起来。他们并未伤害我。”

玛丽莎.方表示,他们每天给她几包饼乾和果汁充当食物,但没有给她喝水。

国家安全局发言人安萨里在稍早的记者会上说,三名男子因涉及这起绑架案被捕,玛丽莎.方在喀布尔走访一个难民营时遭绑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