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卫星平台计划

一般说来,我们通过地球静止轨道卫星(GEO)将电视和无线电台信号传输到每个家庭。因为规格和配置不同,每个卫星可以有多个转发器。比如欧卫的W5卫星有24个转发器。 每个转发器又可通过不同的配置覆盖不同的地理范围,而且一个转发器上又可乘载多个电视频道或电台。

目前世界上多家卫星公司如美国的Intelsat等都有覆盖中国的卫星。

新唐人电视台推出的自由卫星平台计划,首期目标是租赁两个覆盖亚洲的转发器,这个两个转发器在不同卫星,保证可以覆盖中国大陆的各个角落。租赁一个转发器的费用及相关支出每年约为3,000,000美金,所以如果锁定5年的合同,租赁两个转发器的费用共为30,000,000美金。

这个由两个转发器组成的自由卫星平台可以承载10-20个电视台和20-35个电台。我们欢迎所有有意愿向中国大陆播放自由独立信息的媒体使用这个平台。

在首期目标达到后,自由卫星平台计划下一步的目标是拥有自己独立的卫星和卫星公司,我们会在适当的时间公布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