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停战90周年纪念日老兵回忆往事

[新唐人11月10日讯]1918年11月11日,签定了结束第一次世界大战的休战协议书。美国将这一天定为休战纪念日。休战纪念日里,在战争中幸存下来的将士参加游行,政要和退伍军人发表演说,并为他们赢得的和平举行感恩仪式。

今年的11月11日,是一战结束90周年。在这一天,三名仅存的一战时期英国老兵将在伦敦中心的阵亡者纪念碑献花, 纪念成千上万在战争中丧生的人。三名老兵中包括英国现在最为年长的人112岁的老兵亨利•阿林厄姆 。阿林厄姆现在几乎听不到也看不见,他说他很想忘记90年前战争的恐怖,但他做不到。

阿林厄姆是参加过1916年日德兰海战的最后一个幸存者,他还参加过法国所门战役。几十年来,阿林厄姆一直对一战缄口不言。直到过了100岁生日,他才开始说起曾经的任务,他说他不想看到战友们被忘记,他讲述着战争经历、鲜血、恐惧和死亡。

他说:“我掉进了巨大的弹坑里,很臭,胳膊,腿,人的残骸,被炸成了碎片,我崩溃了,我想永远都出不去了。”

阿林厄姆经常向孩子们讲述自己的经历,他希望永远都不会发生像一战那样的战争。他说:“我想,世界有一天将成为一个大的国家,没有人会恶言相向,他们坐下来,没有战争,我希望没有战争,我为整个世界祈祷,没有人会在下一次战争中取胜,没有人。”

阿林厄姆在9月份出版了一本传记,他希望,当最后一个老兵去世后,世界会永远记住他那悲惨恐怖的战争经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