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睡眠不足会升高心脏疾病风险

【新唐人11月11日讯】(中央社芝加哥十日法新电)美国医学会期刊“内科医学档案”今天披露的研究报告显示,削减睡眠时间将会升高心脏疾病的风险。报告指出,每日睡眠不足七个半小时,诸如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等心血管疾病发作的概率将会增加百分之三十三。

日本研究人员追踪调查一千二百五十五名高血压者的睡眠,平均长达五十个月,并记录白天和夜间的血压、睡眠时间,以及诸如中风、心脏病发作和心因性猝死等心血管疾病发作案例。

研究人员记录到九十九起心血管疾病发作案例,并发现睡眠不到七个半小时者,发作比率为每百人每年平均二点四起,而睡眠时间更长者,发作比率为每百人每年平均一点八起。

这项研究也发现,血压于夜间升高者,更容易罹患心脏疾病。

研究报告主要执笔人日本自治医科大学的江口和男写道,“睡眠时间缩短,是年长高血压者心血管疾病发作的先兆。”

睡眠不正常也可能增加罹患糖尿病和肥胖概率,以及升高多种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包括夜间高血压和睡眠呼吸障碍等。9711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