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喝母乳的小孩肺功能较强

(大纪元记者林秀璟编译报导)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英国怀特岛(Isle of Wight)的1,456名婴儿的10年研究发现,喝母乳的小孩长大后肺部功能发展较为健全。

据美联社新闻,发表在英国胸腔内科的《Thorax》期刊,研究人员指出喂母乳超过4个月的婴孩,长大之后肺部功能较为强壮,主要是因为喝母奶的吸吮过程。南安普敦大学阿雪德(Syed Arshad)博士指出:“婴儿吸吮母乳的动作,和我们建议年长病患做肺康复的过程十分相似。我们发现除了气喘比率降低之外,喂食母乳至少4个月的小孩,长大后在肺功能的表现上亦十分优异。”

接受观察的婴孩中,有三分之一至少有4个月的喝母奶经验。研究发现,这些小孩在深呼吸之后,憋气的时间更久,同时也可以快速憋气。这种现象却完全不受母体是否有气喘或是过敏症的影响。

最近一项由英国桑德兰大学执行的研究也指出,喝母乳超过6个月或更长的婴儿患气喘的比率较低。此外,也有研究显示,喂食母奶的小孩能降低过敏体质发生的比率。因为喂食母奶带来的许多好处已被证实,英国卫生署甚至鼓励母亲在婴儿的前6个月大时最好要喂食母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