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办全美最大老兵节游行

11月11日,纽约市举办了第90届老兵节游行,游行从第五大道的26街至56街,这也是全美最大的老兵节游行。一起来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观众朋友,我现在在曼哈顿第五大道和30街上,纽约市的老兵节游行正在这里盛大的举行,这也是全美最大的老兵节游行。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一看游行的盛况。

今年老兵节游行的主题是"继承荣誉",市长彭博和联邦众议员麦隆尼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和2万多人共同参加了今天的游行。

参加游行的有各次大战中的老兵,现役军人、受训贮备军官以及各民间和青年团体,来自全美各地的最优秀的12间高中军乐队的表演尤其引人注目。他们身着各色军服,整齐的鼓点,节奏鲜明的乐曲把游行带入高潮。

参加游行的陆军少校托尼.安东维克:

上尉特伦斯.霍卫:

同往年一样,老兵节游行吸引了近40万纽约人和外地游客观看。他们表示,今天的民主和自由是老兵出生入死换来的,全世界享受自由的人们都应该向他们表达敬意。

游行队伍中有两支华裔队伍,分别是中华民国旅纽约荣光联谊会和法轮功团体。

整个游行历时近4个小时,由法轮功队伍压轴,独具中国特色的腰鼓表演获得了观众的掌声。

中华民国旅纽约荣光联谊会杨先生:

老兵节游行中还可以见到当年在二次世界大战、韩战和越战中服过役的A-7 corsair、军用吉普车、装甲车和运兵车。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