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化肥厂流血事件 多人被黑社会打成重伤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报导)11月5日,济南化肥厂发生特大流血事件,该厂职工在厂内被黑社会打成重伤。

中国的一些国有企业改制后,国有资产大量流失,工人的经济权益得不到保护,因此劳资纠纷不断,甚至发生流血冲突。11月5日,济南化肥厂发生特大流血事件,职工代表因反对企业重组计划,结果遭到黑社会人员的袭击,记者打电话到济南王舍人派出所了解情况:

记者“济南化肥厂的职工遭到袭击的事儿是你们处理的吗?”
派出所:“是的,我们所里的和局里的都参与了。”

记者:“凶手是不是抓到了呢?”
派出所:“案子的详情我不了解。”

济南化肥厂的的工人张先生说,化肥厂领导和重组方(盛大科技)在化肥厂的改制问题上和化肥厂的职工意见上有不同,工人们阻止重组方案,并积极的往上级部门反映情况。11月5日,十几位工人代表一进化肥厂的大门就遭到了重组方(盛大科技)在社会上找的黑社会团伙的暴力袭击,该团伙一百多人手拿铁棍、警棍,还有枪械对工人代表大打出手:

张先生:“很多职工提出来的意见跟职工的切身利益有关系,但他们一直不给解决,职工想要一个说法。他们就找人有目标地殴打职工。”

记者:“有多少人被打伤了?”
张先生:“有很多挨打的,有11个住院的。”

记者:“公安局要处理吗?”
张先生:“在调查取证,市政府也派了工作组进厂。”

张先生说,工人中有十多人受重伤,其中一人头部需开颅手术,一人受枪伤,断胳膊断腿的三、四人,现场鲜血满地惨不忍睹:

记者“现在职工的情况怎么样?”
张先生:“还在医院里。”

记者:“职工在改组问题上和厂方有什么不同的意见呢?”
张先生:“很多问题都没有解决,马上入冬了,我们连暖气都没有,也没有煤气,老百姓吃饭都是个问题,吃不上热乎饭。”

张先生说,济南化肥厂是50年的老国企,05年改制,两年后全厂停产,主要原因是公司班子私欲膨胀、贪腐无能,市国资委监管无效:

张先生:“全厂都一样,低保760,然后还要扣。”

记者:“是市政府还是厂里给的低保?”
张先生:“市政府的760是最低工资,从这里扣水电、房租、劳动保险、医疗保险,拿到手里就是400、500多块钱,有些水电费高的就只有200、300块钱。而且厂里面双职工特别多,现在孩子吃不饱了,上不了学,到处借钱。”

化肥厂职工张先生说,公司3月底停产,全厂近两千职工身陷极度困境,工资停发半年之久:

“国有资产流失太严重了,他们搞了一些不可告人的东西,双方就想一齐把以前的事儿一带而过,工人肯定不愿意。50多年的国有化工企业为什么弄成这样?工人想要一个说法。”

张先生说,该厂群众这几年的愤怒积蓄已久,全厂职工强烈要求清查清算济南化肥厂有限责任公司过去的问题;不清算,改制工作无法往前走。另外司法部门要严厉惩罚打人凶手,并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