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消息频传 亚洲股市普遍下跌

(中央社东京十二日法新电)全球股市利空消息频传,市场担心若干美国主要大厂可能成为金融危机的下一波牺牲品,投资人今天进出股市都相当审慎,亚洲股市普遍下跌。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可能倒闭的疑虑,已使市场再度注意全球信用紧缩对美国主要厂商的冲击。亚洲也一样,新的证据显示,信用紧缩正对厂商构成伤害。

日本最大的广告公司“电通株式会社”说,它的半年净利大幅减少百分之四十四,公司将削减支出,而新加坡电信公司本季盈余也减少百分之十二点一。

日本政府的调查显示,日本消费者的信心指数创下新低点,日本经济已显现出新的停滞迹象。

台北一名投资公司副总裁说,金融动荡可能逐渐缓和,“不过担心全球衰退与厂商获利不佳的消息频传”。

他说:“如果通用汽车倒闭,它的冲击力将会非常巨大。”

日本股市收盘下跌百分之一点二九,日经指数下挫一百一十三点七九,收在八千六百九十五点五一。香港股市小跌百分之零点七,恒生指数下跌一百零一点八一,收在一万三千九百三十九点零九。上海股市小挫百分之零点八。

此外,新加坡股市下跌百分之一点二七、首尔股市小跌百分之零点四、台北小跌百分之零点五、雪梨下跌百分之零点八、纽西兰下跌百分之零点九八、马尼拉持平,收盘小涨百分之零点零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