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总统促达尔富尔叛军立即无条件停火

[新唐人11月12日讯]在国际压力下,苏丹总统巴希尔星期三宣布在遭受战火蹂躏的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立即无条件实行停火,但遭到达尔富尔反叛组织公平民族解放组织的拒绝,他们说停火协议并不会真正实施。

巴希尔要求武装部队与各战斗派系停战,但要施行监督,确保所有各方遵守协议。

巴希尔说,苏丹将立即拟定一项计划,解除民兵武装,并限制军队使用武器。

已往多次停火都没有成功,所以巴希尔面临巨大国际压力,因为国际法庭发出对他的逮捕令。

国际刑事法庭7月试图以在达尔富尔地区犯下的群体灭绝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逮捕巴希尔。

星期二,一个为解决达尔富尔冲突而设立的“人民论坛”宣布了一系列达尔富尔和平建议,内容包括一项停火协议。

这个论坛由政府部长和反对派领导人组成,但达尔富尔反政府组织予以抵制。论坛还呼吁释放达尔富尔政治犯以及为达尔富尔地区新设置一个副总统职位。但巴希尔没有承诺释放政治犯。

国际专家估计,自从2003年苏丹叛军与政府军发生冲突以来,已经有20万人丧生,250万人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