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兆钧 郑存柱 郭泉 拟在美起诉网易

[新唐人记者李紫吟秦雪采访报导]大陆安徽政协常委汪兆钧、民主人士郭泉和中国民主党美西联络人郑存柱三人,近日表示将在美国起诉中国网络公司“网易”把他们的姓名列入“坏词”档案(badwords.txt)。 三位当事人已发函“网易”要求立即处理并给与正式答复。

中国民主党美西联络人郑存柱表示,网易是一家在美国股市上市的中国公司,然而它不但协助中共当局进行网路封锁的独裁政策,还对他与汪兆钧、郭泉等人进行侮辱,因此他们打算以侵权行为为理由起诉网易公司。

郑存柱 :“这次是汪兆钧先生、郭泉和我一起起诉网易。我们发现网易公司把封锁的关键字用一个公开的档,在它们的网站上公开发表出来,我和汪先生、郭泉先生的名字都在上面,而且和我们名字排列在一起的有很多骂人的脏话,有中文的有英文的,我觉得这是对我们的一种侮辱。”

大陆民主人士郭泉表示中共在中国实行一个独裁专制的管理方式,中国人不能有政治上的诉求,也不能有言论上的自由。

郭泉:“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起诉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网易、诚信、新浪、百度等都在执行中共网路封锁的一个独裁政策。”

郑存柱表示,尽管他们已经收到网易公司的道歉信,但如果在11月14日之前网易公司还不能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他们会正式对网易公司提起诉讼,并且有绝对的信心胜诉。

郑存柱:“从法律的角度来说,我们一定能打赢这个官司,但是我们真正的目的并不是针对网易公司,我们的目的是针对中国的言论不自由、网路封锁的这样一个现实”。

郑存柱说,他们对于这场官司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透过这种方式让大家关注中国言论自由的现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