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通过加强未来能源安全新计划

【新唐人11月14日讯】在俄罗斯-欧盟峰会前夕,欧盟委员会13日通过了新的能源一揽子计划及其他措施,决定建设新的天然气管道和风力发电站。欧盟表示其能源供应多元化的政策不是针对俄罗斯,而是减少对单个国家能源的依赖性。

欧盟委员会通过了能源一揽子计划,欧盟在计划中提出成员国之间新的能源合作战略,以提高能源效率,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进口的依赖,使能源供应多样化。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欧盟有52%的能源产品需要进口。如果目前这样下去,欧盟在2030年将有70%的能源依赖进口,其中天然气和汽油进口分布达84%的和90%。

巴罗佐还表示,欧盟这项计划不针对任何国家,尤其是不针对俄罗斯。他说,他希望俄罗斯在能源问题上选择与欧盟进行对话,他说欧盟提出的这项计划是向俄罗斯发出了"积极的相互依存"的信号。

另外,欧盟委员会当天还通过了有关能源网络的措施,以确保欧洲的能源安全不受外部因素的影响。欧盟委员会在这一项目内还计划建设至少两条天然气管道,分别来自中亚和非洲。专家估计,这些项目的实施需要耗资数十亿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