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票可能涨超8%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经济不景导致的房地产交易税下降,预计将使大都会运输署的预算赤字扩大。如果运输署得不到州府和市府的资助,地铁票和公车票、过桥费均有可能再上涨,列车服务次数也将减少。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近日宣布消息,由于预算赤字比4个月前的预测增加了近6亿美元,所以车费的涨幅比预期的8%还要高。具体建议的措施还包括对目前免费使用的跨东河桥梁实施过桥收费制。

MTA 行政总裁桑德指出,2009年的预算赤字已上升至12亿美元。如果明年6月再提升1%的车费,运输署收入将增加2900万美元。纽约公交乘客权益活动律师鲁森诺夫估计,若没有其他资助,运输署要提升20%的车费才能增加10亿元的收入来填补预算赤字。

桑德解释,因为运输署贷款进行设施扩展投资,目前因支付贷款利息造成开支上涨,再加上经济不景所导致的收入大降,导致了赤字膨胀。他将于本月20日提出建议如何填补赤字。他还预计州长于12月16日所提出的09年预算将提出给与运输署的拨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