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产氢梦工场 生质产氢率具世界水准

世界掀起寻找能源热潮,逢甲大学今天表示,逢甲的“产氢梦工场”所 研发的厌氧生物反应器系统,最高的产氢速率达到每公升反应槽每小时产出十五升的氢气,具有世界水准。

逢甲大学今天配合校庆活动,发表氢气能源的研究成果,并对高产氢速率感到自豪,特别做为校庆献礼。

逢大工学院长林秋裕说,逢甲自1998年开始从事厌 氧生物产氢的相关研究,2007年并在校内建置国内第一 座“生质能源示范系统”,号称“产氢梦工场”。

他指出,产氢梦工场研发团队积极运用各种不同的 厌氧生物菌种,与蔗糖为主的基质液体进行反应,进而 产生氢气及二氧化碳。目前已知最高的产氢速率可以达 到每公升反应槽每小时产出十五点零九升的氢气,领先 世界研发水准。

据研发团队分析,目前产氢速率最佳的厌氧生物菌 种是“梭状芽苞杆菌”。

逢甲大学主任秘书林良泰说,产氢梦工场的研发成 果已受到国际的重视,至今已有十五个国家、四十多名 专家曾到逢甲参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