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多数英国人支持查尔斯王子继承王位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十四日专电)英国查尔斯王子今天满六十岁,一项最新民调指出,百分之四十二受访民众支持查尔斯王子成为下位英国君主,这个比例较二零零五年的调查提高十一个百分点,显示王储的人气升高。

YouGov民调公司针对谁是英国下任最适合的君主进行调查,百分之四十二的民众支持查尔斯王子,百分之三十五则主张直接由查尔斯王子的长子威廉王子继承。

三年前YouGov针对同一个议题进行调查,有百分之四十二的民众支持威廉王子,查尔斯王子仅获得百分之三十一支持。两相对照,查尔斯王子的人气提高不少。

部分民众认为,查尔斯王子离婚又再婚,不适合担任英国君主。

“每日电讯报”报导,查尔斯王子三岁时,他的母亲伊丽莎白二世成为英国君主,女王目前已高龄八十二,是英国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目前她的身体状况良好。女王的母亲活到一百零一岁才过世。查尔斯则是从九岁被立为王储。

英国史上,一八二零年乔治四世和一九零一年爱德华七世,各分别等了五十八年和五十九年才登基。

昨天晚间女王和菲立普亲王在白金汉宫为查尔斯王子举办生日庆祝派对,查尔斯王子和妻子卡蜜拉今天还有其它的庆生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