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首次步入衰退

【新唐人综合报导】欧盟今天公布数据显示,第二季和第三季经济出现百分之零点二的负增长,标志着欧元区经济已首次步入衰退

官方的欧洲统计局表示,与去年同期比较,欧元区经济在第三季成长百分之零点七,但比第二季大幅萎缩百分之一点七。

这项在布鲁塞尔公布的消息证实了普遍的忧虑看法,欧元区确实发生了自一九九九年成立以来,首次的经济衰退

美国经济研究机构“全球洞察组织”首席欧洲经济学家阿契尔说:“国内生产总值(GDP)在第三季发生衰退,不仅确认了欧元区已步入衰退,同时最新资料和调查数据也显示,由于金融危机更加恶化,GDP在第四季将衰退更多。”

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目前已经深陷衰退,数据指出,德国今年第二季的经济萎缩百分之零点四,第三季萎缩百分之零点二。意大利和其他欧元区国家也步入德国的后尘,经济出现衰退。

欧洲最主要的雇主汽车制造业受到的影响也非常严重,数据显示,欧洲10月的汽车销售量下降了14.5%。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布什周五(14日)晚上在华盛顿主持召开有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国家首脑参加的20国集团领导人经济危机峰会。出席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将讨论如何针对金融危机立即采取应对行动,并限制危机对经济造成更大的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