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受害业者拟向中国求偿 卫署将聘律师团

(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十五日电)卫生署长叶金川今天指出,山东都庆公司奶精确定验出三聚氰胺,卫生署将协助受害者求偿,目前已有二十家进口业者有意向中国求偿,卫生署将聘请专业律师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立法院内政、外交国防、交通、卫环委员会十七日将召开联席会议,邀请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赖幸媛、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副董事长高孔廉、国防部长陈肇敏、交通部长毛治国、卫生署长叶金川等人列席报告二次江陈会四项协议。

叶金川口头报告资料已送至立法院,根据这份资料,卫生署指出,两岸食品安全协议已在十一日生效,中国也已在十三日以电话通报卫生署,山东都庆公司日前来台取样的奶精,验出三聚氰胺,此案既已厘清原因,卫生署将协助受害者求偿

叶金川在报告中表示,卫生署已经主动传真给进口业者,表达愿协助业者求偿的立场,截至昨天为止,有三十一家原物料业者传真回复意愿,其中有二十家表示将申请协助求偿。

叶金川指出,此案属司法案件,为了使业者提供的文件具有效性,卫生署主动聘请律师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另外,因为业者提供的证明文件各异,为了有效协助业者,将请各县市卫生局查证文件,卫生署将汇整资料送陆委会,透过两会管道求偿。

他也表示,这几年来卫生署查验中国大陆进口食品,发现诸多问题,卫生署将选择高风险项目,与中国进行了解与交流;为了落实源头管理,必要时拟派员前往中国大陆实地稽核制造厂或养殖场,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的一致性与有效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