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政府17日召开特别大会

【新唐人在线/综合报导】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表示,西藏流亡政府将于周一(11月17日)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世界藏人代表大会,这次的会议将让600万藏人自己决定西藏的未来


这项会议为期六天将在印度山城达兰萨拉举行,此地也是西藏流亡政府的所在地。

由于达赖喇嘛与北京的多次会谈都没有获得共识,因此在这次的会议中,将参考来自世界各地,包括西藏本土的藏人民意,以作为决定今后西藏未来的走向。

达赖喇嘛说:“大家必须清楚的是,这次特别会议并没有要求达成特别预期的结果。我们此时感到光荣,西藏人民已经准备好并有能力为西藏的未来负责任。”

有关专家认为,流亡藏人将通过什么方式来达到目的,这并非机密。达赖喇嘛长期以来坚持的中间道路应是会议争议的核心问题。

也有印度流亡藏人表示,印度藏人多认为,既然与北京谈判没有进展,就应重新回到西藏独立之路,但也有人表示,仍应遵从达赖喇嘛主张非暴力的“中间道路”,继续以和平对话方式争取藏人在北京统治下完全自治的目标。

至于国际社会,特别是西方国家对达赖喇嘛究竟会提供多大支援,英国政府近期关于承认西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部分的表态很有代表性,尽管西方国家都支援西藏高度自治,并希望中国政府继续跟达赖喇嘛方面进行谈判来解决西藏问题。总之,他们的支援也是有限度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