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中共作庄开赌,谁来埋单?

11月9日星期天,中共宣布4万亿人民币的扩大内需方案,广东省也随后宣布要投入2.37万亿人民币建设十大工程。两个方案加起来一共要花6.37万亿人民币,相当于9,332亿美元!

这两个看似利多消息在媒体强力放送之下,影响了中国的股市。11月15日上海股市综指以1,986.438作收,比消息公布之前急涨了200点,并且接连爆出近半年来股市交易量3~4倍的大量。显然有人在抛售股票,但也有大量的接手者。赌客不绝于途。

台湾的“中国概念股”也受到这项消息的影响顺势翻红,在一遍惨绿中独美着。持相同论调的部分台湾名嘴,明明上一节新闻才刚播放了中国广东车站每天运送失业返乡的民工高达10万人,可是接下来的谈话节目却高唱着“中国是这波国际金融风暴中唯一没有受伤的国家”、“G20要中国拿出外汇存底协助全球共度难关”。

甚至还有一种论调认为只有中共这种极权政府,才能够“快速”反应;不必受到民意机关审核的拖延,立刻针对问题拿出对治之道。一时之间极权摇身一变成为佳话美谈,民主则成了缓慢愚昧。

持这种论点的人长期站在一个漠视中国人权的位置上侃侃而谈。似乎只要讲利、只要到中国旅游经商的签证不要被中共箝制,中国的人权便与其无关。

这次G20的各国政要们住在豪华旅馆,喝着每瓶400美元的红酒,抓住了这个向世人展现“我是政要”的机会,却没有任何具体成效。其实这个结果并不让人意外。因为以欧、美、日领头的G8峰会,加入了人均GDP世界排名104名的中国,原因只有一个──希望中共拿出外汇存底来供大家花用。但中共承诺了什么?没有。

还记得四川地震全球对中国的捐款不遗余力,如今各方有难,中共怎能抱着世界第一的外汇存底束手不管?原因很简单。翻翻中共的国库,账面上虽然有笔逼近2万亿美元的外汇存底,但其中有一半以上早就被中共官员投入美国那些问题债券上。甚至在“二房”传出问题之后,中共官员还继续加码买进,住进了全球第一名的“套房”。需要被救的不是别人,正是中共。

何以致之?正因为中共是极权政府,才会不管民意更不必顾及国家利益,把不属于它的外汇存底拿来恣意花用,官员则从中牟利。至于其余的外汇存底,中共官员当然也没有任其闲置。为了打销中国大小银行的坏帐,就吞食了中国国库超过9,000亿美元。这也全因为中共是个极权政府。中共不是不想在全球金融风暴上逞“大国崛起”的威风,问题是阮囊羞涩,办不到。

现在,中共的扩大内需方案,正在朝几个方向筹款:发行国债、股市圈钱、提取台湾的外汇存底、吸取台湾银行登陆放款,以及运用各种方式让民间企业拿出钱来完成目标工程。但不切实际的大型工共建设,内含多少贪污腐败,即使能在账面上让“内虚”幻化为“内需”,只是把问题扩大、延长以及转嫁了。

有多少不明真相的人会上钩?有多少人看清真相却仍然想豪赌一把?中共正在作庄开赌,谁来埋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