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女记者安娜谋杀案再度开庭

【新唐人11月17日讯】俄罗斯女记者安娜谋杀案于11月17日再度开庭审理,一般预料,法庭将决定以闭门的方式审理此案,对此,报社总编姆鲁多夫(Dmitry Muradov)表示,如果法庭宣布闭门审判,这将代表他们无心找出真正的杀人凶手。

被控策划杀害俄罗斯记者安娜-波利特科夫卡娅(Anna Politkovskaya)的四名男子,星期一首次在莫斯科军事法庭曝光。

这四名被告分别是俄罗斯特工里尔顾梭夫(Pavel Ryaguzov)、曾任职警察的卡令柯巴诺(Sergey Khadzhikurbanov),以及车臣马克姆道夫(Dzhabrail and Ibragim Makhmudov)兄弟两人。一般预料,这次开庭将决定是否以闭门的方式审理此案。

辩方律师梅沙耶夫(Murad Musayev)表示:”我们希望全世界能看到检察单位如此不光彩的办案过程,我们知道这形同空头承诺。”

真正的杀人嫌犯目前仍逍遥法外,安娜的支持者表示,想要透过这个审判引出背后真正的凶手,机会很渺茫。

安娜生前工作的报社总编姆鲁多夫(Dmitry Muradov)表示:”如果法庭宣布闭门审判,借一个维护国家安全的理由,不公开审判过程,这代表他们无心找出真正下达命令的杀人凶手。”

俄罗斯新闻记者安娜-波利特科夫卡娅(Anna Politkovskaya)于2006年10月7日在莫斯科寓所遭到枪杀。她曾多次因采访敏感新闻而遭受威胁、下狱、流放,在车臣战地采访时不畏当局压力,揭露俄军侵犯人权的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