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花旗银行裁员5万2千人

【新唐人11月18日讯】美国银行“花旗集团”(Citigroup)星期一宣布,在全球金融危机以及公司连续4季严重亏损的压力下,公司将在世界各地总共裁减5万2千个工作人员。

花旗银行表示,实施新的裁员措施后,花旗银行在全球各地员工总数减少到30万人。今年9月份花旗银行已经裁员2万3千。

像其他所有同行一样,花旗银行由于信贷危机蒙受巨大损失,至今为止已经损失了2百亿美元。

银行首席执行官潘伟迪(Vikram Pandit)上任接近一年,投资者正在失去信心。潘伟迪在与员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了裁员和减少开支的计划,并计划明年的花费不会超过520亿美元。

上个月花旗失去了收购美联银行的机会,美联银行被富国银行收购,分析人士说极少有像美联这样待收购的银行拥有4千1百80亿美元的储蓄。

对花旗银行的投资者来说处境非常艰难,该银行股份2008年初为29美元,上个周跌破10美元一股。这是自1998年花旗公司与旅行者集团合并组成的花旗集团以来第一次股票跌至单位数。

花旗银行现在的市值不到500亿美元,其中还包括收到的政府7千亿美元救市计划中的250亿救援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