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采风】瑞士(3)银白色的冬天

【新唐人2008年11月18日】【文化采风】(13)瑞士(3)银白色的瑞士:因为没有污染,瑞士的雪分外晶莹剔透洁白无瑕。

瑞士冬天是银白色的。因为没有污染,瑞士的雪分外晶莹剔透,洁白无瑕。高耸的钟楼,在冬日的瑞士城中安详的伫立;静静的莱因河水,在城中缓缓流过,拥抱着无数空中跳动飘散而来的雪花。

瑞士人酷爱冰雪运动,每当冬日来临的时候,各式各样的冰雪活动甚至在城市的街头也可以见到。

正如红底白十字的瑞士邦联国旗,白色和红色是瑞士的像征。艳红色的火车,是瑞士一处奇妙的景观。火车在皑皑的雪山中穿行,载来的是早已翘首以待的运动者们。

山是瑞士的灵魂,瑞士旅游广告中有这样一句“山若有家,家在瑞士”。终年碧玉裹身的瑞士雪山,不仅有壮阔奇俏的冰雪风光,更是登山、滑雪、戏雪爱好者的天堂。陡坡上滑雪者众多,各式各样的滑雪用具往往让人眼花缭乱。

举目眺望,远方是蔚蓝的天空,苍翠的的山林;脚下是剔透的冰山,晶莹的白雪,轻纱般的白云在山坡上轻轻涌起,踏着滑雪板的人们穿着鲜艳的滑雪服在坡上翩翩起舞,恣意驰骋翱翔——这哪里是人间的奇景,分明是天堂中的冰雪世界。

瑞士的滑雪场众多,设施都非常的完善。滑雪的人们往往相邀亲朋好友或举家前来,在瑞士的雪山里享受纯美的时光。滑雪不仅是专业者的运动,更是休闲者奇妙的体验和娱乐。

运动之余,体会一下温泉的魅力。这可不是普通的温泉,而是冰川环绕之下的露天温泉。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冰川,仿佛一尊尊神女伫立;飘舞而降的雪花,好似鲜活的精灵。

作一回中世纪的探险家,乘着热气球直飞蓝天。在空中鸟瞰阿尔卑斯山的冰川奇景。慨叹造物主巧夺天工的同时,你是否觉得自己蓦然间也已不食人间烟火,尘世的喧嚣与无稽正淡然远离。

或者,看一场流行歌曲的现场演出,歌唱的,一定是瑞士的水色山光; 要么,在冰天雪地里,作一次奇特的日光浴,亲身体验冷酷与温暖的奇妙组合?再或者,在小冰屋里开一次烛光盛宴,品一品清洌的葡萄佳酿。

这就是瑞士,处处都是奇妙的组合。只有在瑞士,你才能体会人与自然的息息相通。

透过雪白的云端看去,瑞士城的夏日便如身着绿装的美丽少女胸前缀着的一枚彩饰,鲜亮,而又古朴。阳光洒过清晨的薄雾,更如乳白的轻纱般飘渺飞舞。清亮的湖水镶嵌在山间,给森林带来养分和滋润。瑞士最大的莱蒙湖,因为她的秀美,娴静,自古以来,许多著名大作家和大诗人都对她不吝赞美之词。诗人拜伦说,莱蒙湖是一面晶莹的镜子,有着沉思所需要的养料和空气;巴尔扎克更把她说成是“爱情的同义词”。

瑞士有许多著名的古城堡,点缀在山间林中。一座座就像童话世界中一样安静悠远。悠扬的钟声响起时,似乎有中世纪的骑士在白马上驰骋而来,要去营救古堡中被幽禁的公主。

瑞士的风光是天然与人工的绝美搭配,似乎随手拈来,就是一幅名家神来之笔的画作,观之令人神往。

红底白十字旗是瑞士邦联国旗。白色像征和平、公正和光明,红色像征着人民的胜利、幸福和热情。瑞士是高度发达的现代化国家。发达的经济和美丽的风光水乳般融和。水边排立着一栋栋精致的别墅,人与自然细腻的贴近,举目是葱绿的山林,呼吸是温润的湖风。

瑞士随处可见的是绿色,森林和草地青翠欲滴。而绿化带来的清新空气更让在城市中沉浸太久的人们胸臆大开,觉得悠然恬静。

瑞士地势高峻,山峰众多。地貌丰富异常,时而舒缓,时而峻峨,时而是平缓的山梁,时而是险要的峡谷。有山的地方多有湖泊相伴,气候多变。所以瑞士的山虽奇而不险,虽峻而不穷。

瑞士的一大奇观便是瑞士的雪山,往往近处尚见的是满眼葱绿,而远方却能见到白雪覆盖的山峰。终年不化的雪山晶莹洁白,恰如美丽的胸饰上点缀的珍珠一般。一颗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光亮夺目。

水色,天光,山势,雪魄,无一不奇,无一不美。难怪有调查显示,瑞士是中国人最向往游览的三个欧洲国家之一。

到瑞士,你定能体会人间天堂的美景。只有在瑞士你才能体会人与自然的息息相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