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将量产无链皮带自行车 号称更轻巧耐用

(中央社维吉尼亚州里契蒙19日美联电)美国自行车业者特瑞克公司(Trek)将推出皮带驱动自行车,将取代会夹手和绞裤管、齿轮链带又易生锈的链带式自行车。

  总部位于威斯康辛州(Wisconsin)的特瑞克公司今年耶诞假期将引进两种无链车种。这项科技大多用以制造摩托车与雪地摩托车。过去虽然有小型客制自行车制造商使用皮带,但特瑞克却是首家量产这款自行车的业者。

  美国全国体育用品协会(National Sporting GoodsAssociation)资助的研究报告指出,包括自行车零售销售额、相关零件及各种管道销售的配件在内,美国脚踏车产业去年产值达54亿美元(台币约1800亿元)。估计2005年有4300余万名七岁以上的美国孩童,骑自行车的次数达六次以上。

  包括链条的所有环结与连接零件在内,链带自行车约有3000个零件。特瑞克生活风格品牌经理毕林(EricBjorling)说,不需经常维修的新式皮带驱动自行车,能解决链带脚踏车的问题。

  除了低噪音,这种较轻较耐用的碳纤维合成皮带不会生锈、割到东西、松弛或滑动,也不会在脚踝留下油渍。皮带外的防护片与其结构,使得裤管被夹住的情况不可能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