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只吃有机食品减15磅

【新唐人记者李平纽约综合报导】吃有机食品最放心,不施化肥不洒农药不喂激素不转基因。美国佛罗里达的一名女性Jenna Norwood,在一个月内只进食未经烹调的健康有机食品。

2004年由美国制片人摩根•斯普尔洛克(Morgan Spurlock)制作的《超码的我》获得了广泛反响——主人翁最后增加了24.5磅(11.1公斤)体重,并且不得不忍受情绪反复和肝脏损害的痛苦。

Norwood称这部片子让她想知道如果一个人在一个月中只吃健康食品的结果。她决定身体力行,并且请电影团队进行全程拍摄。她希望自己最后足够瘦到能穿进一件用于万圣节的广告女郎服。在这难忘的三十天之后,Norwood决定继续这种生活方式。

结果Norwood瘦了15磅,视力改善了,精力也比原来旺盛许多。她的收获还不仅于此——记录片《原生食品30日》(Supercharge Me!)在多项独立电影节中获奖,预计将在1月份获得广泛上映。

她说,减去的体重令人们开始不信她已经42岁了。“事情超乎了我的想像。在过去26年中我都只吃素食,但我发现自己是一个不健康的素食者,吃了很多垃圾食物和经过多层加工的食品,也总是匆忙中吃点东西就完事”

美国有机食品的标准

以往大多美国消费者对有机食品的理解不甚明确,美国农业部制定的《全国有机食品标准》规定,那些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生产加工,并得到美国农业部认证的农副产品,包括粮食、蔬菜、水果、奶制品、禽畜产品、蜂蜜、水产品、调料等都可以被称为有机食品,有机食品不得含有激素、抗生素、除草剂、杀虫剂、化肥、基因改良成分,符合这一标准的食品可加盖农业部核准的“被鉴定合格的有机食品”(Certified Organic)标记。

水果是美国目前最主要的有机食品,种植面积超过了4.9万英亩,其中葡萄、苹果和柑橘的产量比重最大。新《标准》明确规定有机食品中禁止使用任何化肥和农药,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水果时可以更加放心。

为健康选有机食品

根据华盛顿哈特曼机构在消费者中间进行的调查,在购买有机食品的人当中,66%的人称“健康”是他们首要的购买动机。在大多数消费者心中,“有机”就意味着“健康”,因为有机食品中含致癌物较少。科学研究也显示,在非有机水果中,草莓、樱桃、桃子和香瓜上残留的杀虫剂最多。

据调查,38%的人认为他们选购有机食品是因为有机食品“口味”更好。大面积种植的商品农作物重在产量,要经得起运输和储存,而有机农作物由于产量较小,依赖附近的市场,因此可以选择口感好但比较“娇气”的传统良种,并且等它们充分成熟后再采摘,不用依靠化学药剂来催熟。

“纽约厨师协会”主席彼德‧霍夫曼说,“当人们品尝过施有机肥的土壤中种植出来的蔬菜时,就再也不愿意碰那些用化肥培养起来的蔬菜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