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旗传裁八百人 金融业寒冬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台湾花旗银行也不能幸免,今天花旗银行传出要裁员八百多名员工,而这还不是国内唯一要精简人事的金融机构,包括银行、券商,还有其他中小企业都受到影响,有将近七成多的企业,可能有裁员获精简计划。

台湾花旗银行传出要裁员八百名,引起金融业不小震荡。花旗银行表示不是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而是希望简化组织架构,提高获利。不过人力银行的调查,因为金融风暴影响,不只花旗银行裁员,国内银行、券商投信投顾等,年底也将吹起裁员风。

人力银行业者 方光玮:“相较于去年同期来看的话,在整个人力需求市场来讲的话,银行业大概是下滑了1.6%,在投顾投信受这次金融风暴冲击最大,下降了10%,保险业的部分,是在这波中反而是逆势成长的产业,他人力需求增长是正20%。”

人力银行认为保险业人力需求提高,主要是因为失业人数增多,而保险门槛低,也可以兼职,因此相对人力增加,此外,国内大约有七成的企业也受到影响,恐怕会有精简人力的动作。

人力银行业者 庄思凌:“已经有10%的企业,开始进行这样的动作,而且差不多有8成到9成的企业,是准备或是部分在做这样的动作,他们已经在发生了。”

面对不景气,专家建议上班族要有心理准备,千万不要为了赌气而轻易辞掉工作,因为工作实在不好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