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韩国】流灯节 / 平泽湖

【新唐人2008年11月20日】【你好韩国】(49)流灯节/平泽湖:晋州是韩国的千年古城,这里的古迹随处可见。

流灯节:
晋州是韩国的千年古城,这里的古迹随处可见,晋州城就坐落于南江的江畔,南江可不是一条寻常的江,在这条江里流淌着爱国英雄的悲壮故事。当时镇守晋州城的士兵,与侵略的倭军陷入混战之中。并以放天灯、挥舞火把、及放水灯的方式,与城外的援军连系。看似简单的生活器具,却成了重要的通信手段,也成功的阻止了倭军的攻略。后来为了悼念在壬辰倭乱中殉国的官兵,因而开始举办晋州南江流灯节 。今天我们就带您到晋州南江参加《流灯节》。

平泽湖:
平泽湖是韩国有名的游览胜地之一,平泽当地的特色就是平泽农乐,这也是主导整个京畿道南部地区传统文化的韩国重要民俗之一。 在这里还有一群不同年龄和性别的人们,为了继承和弘扬一种韩国传统游戏他们默默的付出了自己的努力。这群人是为了同一个愿望——保存、继承和发展渐渐遗失的传统文化而走到一起来的。今天我们就带领大家到平泽湖旅游区去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评定,看一看这项游戏能否当选非物质文化遗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