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韩国】托肩 / 景福宫

【新唐人2008年11月20日讯】【你好韩国】(50)托肩 / 景福宫:中国武术的内涵也是非常博大精深的。

托肩:
说到中国武术真可谓是门派、种类繁多,中国武术的内涵也是非常博大精深的。太极对中国人来说是人尽皆知的武术,太极的特点就是以柔克刚。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种与太极非常接近的韩国武术——托肩武术。这是一种刚柔结合的武术,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韩国古代的三国时期,后来日本统治韩国,受当局抹杀民族文化政策的影响,托肩也同样经历了一段黑暗时期,只在少数人中传授。目前托肩作为一项韩国传统武术已被指定为重要无形文化遗产。今天我们就带领您去参加一场托肩比武大赛。

景福宫:
景福宫位于韩国首都首尔的钟路区,是一座著名的古代宫殿。景福宫内保存着朝鲜时代的代表建筑――庆会楼以及香远亭荷塘,勤政殿的月台和塑像均是朝鲜时代雕刻艺术的结晶。这里保存的不仅仅是古代雕刻艺术,在这古老的宫殿中还珍藏着许多古代礼仪方面的皇家文化。听说这里要举办再现朝鲜第19代肃宗皇帝和仁显皇后婚礼的活动,我们的摄制组绝不会错过这能使大家亲眼目睹隆重而盛大的皇家婚礼的机会,请您跟随我们的摄像机镜头一起进入——景福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