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众两院要求汽车业提出援救方案

[新唐人11月20日讯]对于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公司面临经济困境,恳请政府援助,星期四,美国参众两院领袖宣布,再给这些汽车公司两个星期来制定一个援救计划,之后呈给美国国会及美国民众,来保证这个计划能更好的服务纳税人和汽车业工人。

星期四,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和众议院议长佩罗西召开联合新闻会宣布,给汽车制造商两个星期时间来制定一个援救计划,在12月2日的时候呈给国会和参议院讨论。

里德说:“我们决定最好的办法是给汽车制造公司一个机会,把他们的情况呈给国会和美国的民众看看。”

美国的通用汽车公司、福特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已经向美国政府请求25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来抵挡公司急转直下的营运情况,这3个公司的行政主管这个星期已经在参众两院做过听证。

佩罗西议长直接了当的说:“这全是事关可信赖性和生存能力的事情,直到我们看到一个能使汽车制造公司承担责任的计划,直到我们看到一个他们未来发展中能生存下去的计划,否则我们不能给他们钱。”

目前对于是否救助汽车公司,美国共和、民主两党也有争论,民主党人认为如果一个或全部汽车制造公司不得不走向破产,会对美国的经济产生大面积的影响 ,共和党人认为,破产可以让这些公司进行结构调整,来确保企业的长期生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