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经文处送别厨技大赛台湾选手

【新唐人记者纽约综合报导】这次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在纽约的决赛,有21位选手是来自台湾。他们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在20日早晨离开美国之前,受到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的茶会招待。请看详细报导。

来自台湾参加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的二十一位选手,于十八日在万寿宫饭店与日本、英国、香港、中国大陆、美国等各地高手同台竞技,获得十分优异的成绩,共计得到亚军二名,季军三名,优胜奖十五名。

选手们表示,虽然到人生地不熟的纽约需要克服经济困难、气温急速变化、语言不通、长途飞行、食材选购及场地设备不同等诸多困难,但是在为弘扬正统中华烹饪技艺的理想下,这些困难已微不足道。

获得淮阳菜季军的覃孟雄表示,这次很荣幸来参加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覃孟雄﹕“来这边可以学到很多技术,跟这些选手交流,也很感谢新唐人电视台举办这个活动,让我有机会来到美国纽约和世界各地的厨师来技术切磋,非常的感谢。”

回顾在纽约的比赛经历,获得鲁菜亚军的万家驹认为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万家驹﹕“我觉得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台北驻纽约办事处副处长季韵声表示,“我很佩服新唐人集团过去几年来,很认真地而且真的很用力很卖力地在推广提倡传统的中华文化。就华人来讲,饮食是我们很重要的一部分,这次台湾有各地厨师来这边跟世界各地做中餐的朋友们交换意见,切磋他们的技术,我想这是对于推广传统文化有很大的帮助。”

台湾观光局纽约办事处张政源主任认为,这次厨技大赛能够把中华饮食文化的精髓带到西方主流社会。

张政源﹕“这次全球厨技大赛有二十几位选手从台湾来,代表了二个意义﹕第一个,台湾选手在中国菜技艺部分受到全世界肯定﹔第二个就是台湾现在非常重视中国菜的发展。我相信台湾是一个美食天堂,也鼓励大家有机会到台湾观光,尝一尝台湾道地的中华美食。”

来自台湾的参赛选手在参观了纽约经文处大楼之后,于当天下午乘飞机返回了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