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华健北京演唱会再展“忘词”功夫

(中央社台北22日电)歌手周华健目前在北京开演唱会,现场虽有数台提词机“保驾护航”,但仍是频频凸槌,倒是观众反给他热烈掌声。这位“国民歌王”已在年底的台北小巨蛋开唱前,征求“不怕干冰的提词机”。

周华健北京演唱会21日、22日两天在首都体育场上演,以2006年北京演唱会安可曲“不愿一个人”开场的他,再现忘词本色,但“京华时报”说,观众似乎对他“这个可爱的老毛病”习以为常,甚至每当忘词时,“场内便会响起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

例如在演唱“梦醒时分”时,周华健数度忘词而面露无可奈何的笑容。不但唱别人的歌会忘词,就连自己的歌,周华健也是照忘不误。每到此时,台下观众便发出会心的笑声,并用合唱帮他渡过难关。

周华健整场总共唱了30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其中“站在全世界的屋顶”,点出了这次巡回演唱“屋顶上的万家灯火”的主题。

舞台布置也十足生活化,900多块LED萤幕和大量的霓虹灯,呈现出高楼大厦栉比鳞次的夜景,乐队身后还设有水塔、晒衣架和天线等场景。

除了个人代表作品,周华健还翻唱了“领悟”、“天黑黑”等经典歌曲。他还特别用一首“忘忧草”表达对四川地震灾区民众的关心和祝福,最后再以“难说再见”终曲。

周华健预定12月27日在台北小巨蛋开唱,“年代售票系统”网站已预告,征求“不怕干冰的提词机”,以克服他“出了名的容易忘词”。

网站说,在舞台上使用提词机,周华健是第一人,可是令他困扰的是,提词机一遇干冰就没辄,经常只见到字的部首,其他的就得靠自己猜,因此现在公开征求“不怕干冰的提词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