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计划将残疾人车票翻番遭抗议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大都会运输署20日宣布了减少公交服务同时调高公交票价的计划,以填补12亿元的预算赤字,其中涨幅最高的是残疾人享受的Access-A-Ride票价,将从2元升至4元。今天,曼哈顿区长斯静格等民选官员和部分纽约市残疾人权益维护人士举行新闻会,抗议向残疾人收取过高的公交费用。

11月22日中午,联邦众议员麦隆尼、曼哈顿区长斯静格等民选官员和部分残疾人权益维护人士在红线地铁72街站外抗议大都会运输署将残疾人享受的Access-A-Ride票价翻番的计划

斯静格认为,常规票价将上涨50%最高达3元,残疾人的单程车票却要翻番达4元,很不公平,而且对弥补大都会运输署12亿元的预算赤字并无大用,却会使大量残疾人因无法负担高昂的交通费,而放弃出外就医、购物和看望亲友的机会,和社会更加隔离。

马拉格.弗兰戈每天都要使用Access-A-Ride服务至少一次,目前每月需要花费约40元。

残疾人马拉格.弗兰戈:这样使我们无法和社会接触,我们也有交税啊。

残疾人行动团体代表艾迪斯.普伦提斯表示,他们会联合民选官员抗争到底。

残疾人行动团体代表艾迪斯‧普伦提斯权益维护者﹕单程票价涨价一倍至4元应该受谴责, 我们将和民选官员一起争取我们的权利,无论是通过残疾人运动,诉讼,还是立法方面。

残疾人权益维护人士丽莲‧瑞维拉﹕对于老人和任何残疾人来说,都是破坏性的。

斯静格认为,大都会运输署应采取征收通勤税等其他办法来解决赤字问题。

1990年的美国残疾人法案规定,公交系统需要向无法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残疾人提供相应的辅助客运服务。自2002年至2005年,使用Access-A-Ride的纽约市残疾人从230万增至47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