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全代会 换血清廉呼声起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郝毅博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国民党星期六举办全国代表大会临时会议,会中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表示,希望增加目前40岁以下的中央委员比例,扩大青年参与党务的机会,并且修正廉能条款, 希望在总统马英九上任半年之际,国民党能营造团结清廉的辅佐形象。

国民党重新执政后的第一个全国代表大会,除了总统马英九出席致词,行政院长刘兆玄、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到现场作施政说明。

总统马英九:“一两个月, 府院党的协调联系, 比过去要强化很多,党政要有分际,但是党政一定要合作。”

马英九寻求全国党代表支持﹔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也宣示,增加五席政务官在党内中常委的名额,加强联系,国民党会作执政团队的后盾,更希望朝野共商国事。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呼吁其他的在野党,当马主席(总统)为了解决全国的经济问题,希望召开对话,来共赴国难,我希望他们不要回避,台湾的民主是最可贵的,但是民主要深化。”

除了信心喊话、府院党大合唱,营造团结气氛。国民党趋向年轻化的目标,同样被认为是会议焦点﹔被视为副主席的年轻热门人选,桃园县长朱立伦及嘉义市长黄敏惠,一进场就受到媒体关注。

桃园县长 朱立伦:“我一定尽心尽力把我桃园县长的工作做好,担任副主席是义工的工作,只要作为党员都是义不容辞。”

嘉义市长 黄敏惠:“让年轻人,每一个人都有机会,让更多元的声音能够进到中央来。 ”

整天的会议结论包括,保障40岁以下青年的党职比例,从原来的百分之三提升到百分之十。 除此还将廉能条款回复到过去一审有罪即停权的规定。

另外,确定除了现任江丙坤,詹春柏以及林丰正三位国民党副主席之外,另外再增加吴伯雄提名的桃园县长朱立伦、嘉义市长黄敏惠、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以及立委蒋孝严,总计共八位副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