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衰退影响层面持续扩大

(中央社柏林23日法新电)全球经济衰退已经打击到欧洲汽车制造业、化学工业与运输业,而且看来受影响的行业预料将持续扩大。

金融危机爆发后,汽车销售大减,汽车制造业成为第一个受害者,汽车业问题随即波及汽车零件供应商,接着又影响到化学工业和钢铁业。

德国化学工业巨擘巴斯夫(BASF)公司上周表示,它将暂时关闭80座工厂,全球受影响员工达2万人,而对手法国的罗迪化工公司(Rhodia)也宣布,法国的三座工厂将减产40%。

欧洲化学工业协会(European Chemical IndustryCouncil)预计明年产量将普遍减少后,其他厂商也可能减产,但不包括制药业。

至于钢铁业,受到价格下跌和需求快速减少的双重影响,导致美国投资银行,摩根银行集团(JP Morgan)说:“我们预期2009年欧洲钢铁业获利将减少43%。”

比利时Umicore钢铁公司说,“全球汽车市场快速恶化,加上多家汽车公司宣布减产”,使它无法达成2008年获利目标。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克雷默(Joerg Kraemer)说:“每个行业都感受到经济衰退,因为经济的各个领域都互相牵连。”

金融危机很可能影响到服务业。

广告公司直接受到汽车业销售减缓的影响,因为汽车制造业通常是广告公司的最大客户。

相关文章
评论